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8-30浏览量: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829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笃学楼219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围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接下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近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副院长刘维民,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以及再学习、再领会了党章等党内法规。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锚定发展目标任务,以永吹冲锋号的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领航,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全院教师党员筑牢政治根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思政课建设标准评价体系,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医药文化相结合”特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建设引领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于律己,清廉从教,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排头兵”作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必须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筑牢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防线。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走好“立德树人”第一方阵,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一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深悟透中深化,在知行合一中内化,在学以致用中转化;三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会议要求,一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真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二要着力提升二级管理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主责主业中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守牢守好思政课主阵地、主课堂,充分提升思政课育人功效。四要持续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要精心组织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标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谈心谈话、问题检视、案例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研讨发言环节,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此次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

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紧扣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撰写,敢于“揭短亮丑”。同时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做人民的好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图/远冬

审核/刘晓清、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