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07浏览量:

为进一步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学院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出席会议并作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细化落实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研究解决党建工作难题。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检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以学促干方面取得的成效。

韦伟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首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其次,领导班子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带头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健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高层次人才“一对一”服务机制和新引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对一”帮扶机制,推动各支部工作健康发展,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各项组织活动。最后,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落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同抓落实。

韦伟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组织育人、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高层次融合;要深入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理论宣讲团等平台和主题党日活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寒暑假主题实践研修活动等载体,不断彰显党员教师先锋本色;要探索开展青年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组建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术团队,鼓励青年教师开展实地社会调查活动,拟开展青年教师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等专题讲座,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深入推进青年教师政治引领工作。

会上,同志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黄江华同志宣读《关于成立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职责的通知》。

学院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支委成员、党员教师代表参会。

 

 

文图/文远冬

审核/蒲承军、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