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28浏览量:

62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讲授党课。

黄江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保持新时的精神状态、结合实际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黄江华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体现中国特点、有着中国风格的现代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有别于西方国家历史经验与现代化路径,它的重大意义在于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黄江华强调,“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彰显着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蕴含着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活教材,要认真学习借鉴并转化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能战斗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江华

/文远冬

审核/蒲承军、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