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参观贵州省国家安全教育馆

发布日期:2023-12-27浏览量:

1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参观贵州省国家安全教育馆。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支部党员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推动支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贵州省国家安全形势、历史沿革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涵盖了多个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通过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展示等方式,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此外,支部党员还就如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形势的变化,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通过学习交流,支部成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和任务,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为推动支部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国家安全教育机制,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图/李秋秋

审核/刘晓清、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