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0浏览量: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笃学楼219会议室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近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黄江华副院长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本科高校教学金师、副院长刘维民、分管教学副院长黄江华、校级教学名师马英芹、青年教师代表张翔、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政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学习感悟、思政课教学经历、五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高校开好思政课,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课建设的各项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守正创新。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水平。通过“抓教师抓教法抓学科理论宣讲举措,切实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二是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积极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为单位,对口服务相关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善用地方红色资源优势,让思政课老师讲好贵州故事学院多维度、多层面、深层次挖掘地方红色资源,通过搭建红色场馆宣讲新平台,活化理论宣讲形式,探索红色宣讲新模式切实发挥“大思政”培根铸魂的作用。四是服务青年思政人才建好源头活水加工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制定了青年教师培育计划、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方案、处级领导干部“一对一”服务青年高层次人才方案、新进教师“五个一”帮扶方案等,把建强青年思政课教师队伍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的关键之举,打造高质量筑梦人才队伍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医院校特色挖掘中医药文化所蕴含的丰富思政教育资源,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勤思勤练,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实现思政课育人的教学目标。

 

 

文图/文远冬

审核/刘晓清、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