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一行到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充实丰富思政教育内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326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一行8人到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昌权主持

座谈会上,刘昌权就贵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基本情况。韦伟就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发展定位等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她说,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围绕探索建立“大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党建创新合作模式、《生态文明课程教学协作等方面开展调研,探索两家单位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依托在课题研究、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共促、资源共享的合作途径。

韦伟表示,贵安新区作为贵州“生态文明示范区”,田园风光秀美、空气清新怡人、生态环境优美,为全区人民提供了高品质的生活生态环境。希望与贵单位加强联系,为学院教师在思政课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理论宣讲等提供数据支撑、实践案例提升思政课课堂质量和吸引力

刘昌权就我调研座谈需求进行了回应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的建设、理论研究、理论宣讲、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希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深化交流合作,相互依托共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大思政”教学的新实践,是拓展校地融合的新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以中医院校特色为依托,立足自身理论研究和阐释优势,加强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互通,推动资源共享以便产出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学院党政办科教科及相关老师陪同调研。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许静、副局长刘源刚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文图/文远冬

审核/刘晓清、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