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我院刘政宁老师参加2023年全省高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融合发展协同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07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融合发展、协同育人2023年7月5日至6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省高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融合发展协同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安元瑞琪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15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政宁老师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以专题报告和专题讲座形式展开,在两天的培训中,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了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教授所作的《铸就教育强国之梦——立德树人、同向同行》的专题报告,及各位专家教授作的专题报告,并赴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艺术党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加明确了在高校思政育人中,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是主力军,是高校思政工作“一体”不可或缺的“两翼”。两支队伍目标一致,相互配合,要强化协同意识,树立全员育人大思政理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让学生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水平。

 

 

/刘政宁

审核/文远冬、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