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交流 - 正文

刘维民副院长带队参加中国式现代化在贵州的探索及其展望学术研讨会暨贵州省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11-20浏览量:

11月17日至19日,由贵州省史学会、凯里学院主办,凯里学院人文学院、凯里学院民族研究院联合承办,民间文献研究中心(凯里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凯里学院区域共同现代化研究院、《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编辑部、贵州原生态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中国式现代化在贵州的探索及其展望学术研讨会暨贵州省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凯里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历史学专家、学者共110余人参加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刘维民教授,教研室主任贺菊莲教授,青年博士代表李秀波、武晓丽,青年教师廖昌海姚俊辉参加了本次会议

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教授、贵州省史学会会长杨斌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贵州省史学会会长杨斌教授、贵州大学黄诚教授、上海电力大学高晓波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叶成勇教授、凯里学院吴才茂教授、遵义师范学院郗玉松教授等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主旨讲座。本次研讨会设置了“中国式现代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贵州历史专题研究”“民间文献与区域社会研究”“社会文化史与其他专题研究”四个专题分论坛和“史学新秀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发言,我院贺菊莲教授、博士李秀波与武晓丽三位教师以文参会,与各位同仁交流学习。

通过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我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为中国式现代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了历史学界的智慧,增添了许多贵州故事、贵州实践、贵州经验,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式现代化在贵州的探索和展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开拓。同时对今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

 


 

文图/姚俊辉

审核/文远冬、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