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秋秋副教授受邀参加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7浏览量:

11月6日,李秋秋副教授受邀参加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扎实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教工八支部所有党员以及制药工程、药物化学生物制药、食品工程、物理等五个教研室的非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李秋秋副教授首先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突出难点。一是难于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之间进行的有机融合,二是难于发挥教师进行“知”与“德”融合的纽带作用,三难于协同育人体制机制的构建完善和效果评估。其次介绍了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三个主要特点。一是高校课程思政具有寓德育人于课的特点。二是高校课程思政具有人文育人立课的特点。三是高校课程思政具有主流价值引领的特点。最后从两个角度阐述了提升课程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素养的实践路径。一是从课程视角来看,要在理想信念教育、价值理念教育、道德观念教育上下功夫;二是从教师视角来看,要提升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相融合的能力,提升辨别、批判、抵制错误社会思潮和不良言论的能力,提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增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能力。

讲授结束后,李秋秋老师和药学院参会老师进行交流互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药学院听课老师都深受启发,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与时俱进,为自身的发展而学,为学生的发展而教,与学生共同成长,切实提高课程思政的教学技能与水平。

 

 

文图/李秋秋

审核/远冬、黄江华、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