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新闻 - 正文

付可尘老师参加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30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贵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12月29日,在遵义师范学院召开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可尘老师受邀参加

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讲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次研讨会采取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邀请了贵州省教育厅分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领导现场指导,全省73所高校派人参与研讨,我院付可尘老师参与会议并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各高校要发挥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沿阵地的宣传作用,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落实相关政策,创新教学形式,创新语言体系,形成教学特色,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

 

 

/付可尘

审核/文远、黄江华、韦伟